护理学院参加全国大学生中医药文化志愿宣讲项目培训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青年学生学习中医药知识,掌握中医药技能,传承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2024321日晚,护理学院组织志愿者参加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开展的全国大学生中医药文化志愿宣讲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继旺作动员指导,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马淑然作专题培训。专家针对中医药的基本理论知识、常用中草药的功效与用法、中医药在志愿服务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有经验的志愿者分享了中医药文化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为新手志愿者提供借鉴和参考。培训中,还深入探讨了《中医名称的由来,中医理论体系的概念及学科属性》、《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过程管理和服务》、《大学生志愿服务安全三问》等主题。





通过本次培训,帮助护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更好地认识理解中医药文化,有助于提高中医药文化志愿宣讲水平,志愿者纷纷表示,将切实把中医药这一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为更多的人送去健康与温暖,进一步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撰稿:张子晴 责编:王亚楠 初审:任频频 杜涧越 终审:李雪 闫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