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0

10月21日下午,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集中深入学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会议指出,宗教问题始终是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我们必须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全面看待宗教问题。

会议指出,我国宪法法律保障公民信仰宗教的权利,但我们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动摇,做坚定的唯物主义者。因此,高校必须时刻警惕宗教渗透的危险,特别是警惕带有政治意图的宗教诉求。在此基础上,全体教工党员要明确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在宗教问题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高校要把防止宗教渗透和中外文化交流区别开来。在保障日常的学术沟通和文化交流的同时,警惕并严格制止依托学术交流宣传宗教、通过外籍教师以及留学生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对大学生施加宗教影响、在外语学习中掺杂宗教思想、通过西方节日尤其是宗教节日宣传宗教、利用网络开展宗教活动等现象。

全体教职工党员一致认为,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和政治警觉性。要指导学生时刻牢记科学,提高科学素养,不忘初心,牢筑思想防线;引导学生用科学文化武装头脑,大力传播马克思主义,坚持唯物主义世界观,学习先进文化知识,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念;引导大学生理性看待宗教现象,提高辨别能力,坚持学法、守法、懂法、用法,谨防邪教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