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参加2022年教育部 护理学专业认证院校培训会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8-08浏览次数:10

2022年8月7日,护理学院组织参加了2022年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认证院校培训会线上直播会议。本次直播培训会分设太白湖校区和附属医院两个集中分会场。护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共50余人参加在线培训。

会议由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孙宏玉,副主任委员徐桂华、李小妹、胡雁分别主持。主任委员吴瑛教授做了“明确专业宗旨于结果 促进专业改革与发展”的报告,结合中外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深入理解认证的理念和标准、对做好认证工作做了深度剖析。秘书长孙宏玉对“新医科背景下围绕专业建设进行护理学专业认证的院校准备”进行剖析,副主任委员姜小鹰、姜安丽、安力彬和秘书长杨芳宇分别对护理专业认证指标“临床教学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模式”“课程改革”和“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由2021年通过护理专业认证的三所院校领导分别就认证经验进行了交流。专家们讲解透彻、举例生动,深入浅出地指出专业认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我院开展护理专业认证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通过此次培训,学院全体教职工加深了对护理学专业认证的理解和认识,统一了思想,学院将以护理学专业认证为契机,积极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护理学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建设和完善学院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和运行机制,扎实推进护理学专业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