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白衣天使 牢记使命担当 ——护理学院庆祝第111个国际护士节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0

近期,为庆祝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喜迎建校70周年,引领广大护生明确专业发展、树立职业目标、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护理学院于5·12国际护士节前后开展了“致敬白衣天使 牢记使命担当”系列活动。

主题学习点亮理想之灯。师生集中观看中华护理学会2022年“凝聚护士力量 守护人类健康”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人民卫生出版社“奋斗青春天使梦,护佑健康向未来”报告会等主题活动,学习南丁格尔获得者先进事迹,向全国500多万护理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





专家论坛明晰前进之路。举办《大爱讲堂》《第七届男护士发展论坛》,邀请北京协和医院李尊柱、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姜文彬、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李伟作学术讲座,分享护士成长、抗疫一线的生动案例,提升学生理论知识水平,加强专业思想教育。











学竞赛提升师者本领。组织师德师风建设暨科研诚信知识竞赛、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讲课比赛,以师德、师风带动学风、校风,提升专业教师队伍的整体思想、道德素质与职业素养,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助力学校教育创强。





志愿服务浇筑护理大爱。组建教师核酸检测采样志愿者队伍和学生志愿者突击队,勇挑责任担当,彰显医者榜样,贡献防疫力量。为弘扬奔赴疫情一线的校友事迹,特推送《同心抗疫,校友风采—济医护理人的抗疫故事》系列推文。











文艺展演写下青春风采。举办“喜迎七十华诞 再谱护理新篇”5·12星空文艺晚会,通过《祖国不会忘记》等红色歌曲、抗疫主题情景剧《呵护》表达济医学子对祖国的满腔深情和对逆行医护工作者的崇高敬意,节目种类丰富,现场气氛热烈,晚会在师生《我和我的祖国》合唱中圆满落幕。











护理学院全体师生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内化育人凝聚力,提升岗位胜任力,踔厉奋发,奋楫争先,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70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