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25

52日,护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太白湖校区图文信息楼633会议室进行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秋生主持。

会上,张秋生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了学习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张秋生、刘冰两位同志结合实际工作发表了学习心得。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会议强调,中青年教师要立志成为经师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作为高校二级学院党总支,面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要求新形势新任务,要努力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要加强对教师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教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和服务体系,激发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的创新活力,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目标宗旨。

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