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17

1214日下午,护理学院召开树师德、正师风专项整治会议,集中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并结合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八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立德树人是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持之以恒的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全体教师要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不断涵养高尚师德,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全院教职工面向国旗重温人民教师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