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1年第12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232

927日,护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教学楼918会议室进行2021年第12次集体学习。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王文军主持。

基于与会成员的自学成果,王文军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了《人民日报》(2021829日第1版):习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报道。王妍、蒋红等同志围绕此篇报道与贯彻落实工作措施的具体关联展开畅谈,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是党在政治建设上的重要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着力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大力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社会氛围。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共同基础,打造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落实成果的强力引擎,拉紧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共同纽带有着重要作用。

中心组其他成员对于此次会议内容展开了思考,并进行了讨论交流,从而对党的民族工作有了进一步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