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三全育人系列之“四大行动计划”——第一步强师计划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5浏览次数:10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护理学院积极探索三全育人新方法,开展“四大行动计划”。“四大行动计划”第一步强师计划,旨在加强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队伍建设;第二步课程思政,把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第三步网络思政,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强化网上意识形态工作的凝聚力和引领力;第四步实践育人,引导学生在专业实践中全面成长成才。

924日下午,为提升辅导员、班主任运用科学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护理学院开展“四大行动计划”之第一步强师计划,举办第一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绪霞主持。

第一期培训班以集中收看专家报告的形式开展,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由北京学汇百川教育科技研究院刘明耀主讲的《新时代师生关系重构与学生工作品牌塑造》视频讲座,从新时代走进了解00后学生、新时代生与师关系重构、学生工作品牌如何设计、班级特色文化打造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辅导员、班主任如何高效开展班级文化及品牌建设。

护理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