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灯塔第十六课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10

深入贯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1月12日,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灯塔大课堂”第十六课,会议以线上的形式进行。

本次“灯塔大课堂”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提到的临沂代村、聊城耿店村的脱贫致富故事为主要内容,重点讲述他们如何从过去的穷村弱村,发展成富村强村,逐步走出振兴之路的奋斗故事。通过感受两个村庄由穷变富、由弱变强的奋进历程,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理解,引导广大党员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的讨论中,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任务,寄托着中华民族数千年的梦想,浸润着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沉情怀。身为当代大学生党员,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