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1年第2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336

33日,护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教学楼918会议室进行2021年第2次集体学习。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高鸿主持。

高鸿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情回顾脱贫攻坚英模感人事迹,深刻阐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脱贫攻坚伟大斗争的精神实质,深刻揭示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力量源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护理学院领导班子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提早谋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