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545

119日下午15:00,护理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委员、副书记、副院长陈玉芹主持,党总支书记高鸿出席会议并作逐一点评和总结讲话。

会上,三名党支部书记通过现场述职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措施。

会议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通过述职,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得到了切实增强,抓基层党建工作能力得到了稳步提升。三个党支部各具特色和亮点,敢于直面问题,剖析原因,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

会议指出,目前,学院党支部党建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必须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下大力气加以解决。他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加强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放在首位,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采取有效措施,丰富学习方式方法。坚持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带头研讨交流,做到学在前、领会透、研究深。二是压紧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建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落实主体责任,推动支部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 督促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更加自觉地把党的建设与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事业中谋划、部署和推进。三是抓党建引领,提升党支部组织力。要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强化党建责任意识,将党建工作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鲜明导向,要立足新时代,把准新方向,牢记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要求,以基层党建突破项目、党支部规范提升行动、示范过硬党支部建设为抓手,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把党的建设各项要求从严落实到位,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常态化开展发现“榜样”“双培养”“党员示范区”“党员先锋岗”等工作,深化党员分类管理,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持续提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质量,让支部工作更有有特色、更有亮点。

会议强调,2021年是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加快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我们必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意识,更好的担当精神,更高的标准要求,扎实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各项要求,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谐的发展环境,引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治党和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科级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