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新入职辅导员拜师结对暨班主任聘任仪式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80

为全面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济宁医学院班主任管理办法(试行)》、《中共济宁医学院委员会“三全育人”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着力提高新入职辅导员、班主任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提升“三全育人”工作水平,2020年10月20日,护理学院举办了新入辅导员拜师结对暨班主任聘任仪式。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高鸿、副书记副院长陈玉芹、副书记杨绪霞参加会议。仪式由学生管理科科长蒋红主持。

仪式在参会辅导员和班主任重温《辅导员誓词》中拉开序幕。陈玉芹宣读关于聘任新入辅导员指导教师和班主任的决议和名单;杨绪霞解读了《护理学院班主任工作职责》;学院领导分别向新入辅导员指导教师和新聘班主任颁发了聘书;李雪、梅瑞华、王永芳分别代表新入职辅导员、指导教师、班主任作了表态发言。

高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辅导员和班主任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可谓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新入职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充分认识实施新入职辅导员拜师结对和班主任制度的重要意义,不应该只停留在形式上,而应该落实在我们的行动中。希望新入职辅导员要转变角色,加强学习,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态度,将个人融入集体,虚心向指导老师、学生工作的专家、前辈们学习、请教,做一名有情怀的新时代辅导员。希望指导教师切实承担起责任,履行好自己的义务,认真做好传、帮、带工作,以开放包容的态度,将自己的学生教育管理经验倾囊相授。希望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培养良好工作作风,坚守育人初心、肩扛育人责任、践行育人使命,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