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牢安全底线 共筑安全校园” ——护理学院开展系列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筑牢师生安全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巩固校园安全建设成果,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护理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活动。





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巩固安全底线思维。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员工通过集中观看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安全生产教育视频等,了解各类安全事故的诱因、危害,共同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守住安全底线。

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层层压实安全责任。为进一步织牢织密校园安全风险防控网、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护理学院根据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安排,构建“二级网格”,并在学院层面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

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提升安全防护技能。积极联合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消防器材使用操作、火灾疏散逃生演练等一系列活动,通过理论和实践学习,使广大师生员工进一步掌握防火自救能力,为校园消防安全筑起坚实“防火墙”。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护理学院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的决策部署,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助力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安全环境。



【撰稿:徐瑞涵 责编:陈洪波 初审:张莉莉 杜涧越 终审:李雪 闫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