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2023年第7次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第4次专题学习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18

6月14日,护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太白湖校区图文信息楼633会议室进行2023年第7次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第4次专题学习。

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实现中国梦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王文军、王妍两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高等教育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组成部分,高等教育作为教育发展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必须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扬长补短,统筹推进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既要遵循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规律,又要遵循教育现代化发展规律和人才发展规律,促进教育资本向人才、文化、科技、创新不断转化,高质量构建现代化高等教育体系。

会议强调,教育是强国之基,兴国之要。要做好教育现代化工作,必须完善教学管理体制,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立德树人、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探索教育管理的现代化,建立科学民主的决策、管理和监督机制等组织,争取各种力量支持、参与、监督学校管理。建立以人为本、科学民主的师生管理和评价制度,保护师生合法权益。

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撰稿:刘冰 责编:李雪  终审:任频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