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赴“第一书记”帮扶村实地调研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6浏览次数:80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将主题教育走实走深,护理学院于625日赴济宁医学院省派“第一书记”帮扶村鱼台县老砦镇老北村进行实地调研并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携手同心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党员现场为村民提供健康义诊,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及超重/肥胖的人群提供膳食指导和治疗建议。同时,对困难老党员、困难群众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送上党的温暖和关怀。

党员们还对当地村民的健康需求进行调研,结合调研结果开展急救知识普及,急救护理学教研室教师王双、张雪辉为村民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在场的村民踊跃参与其中。

此次活动深入调研了群众所盼所需,帮助群众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提高他们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提升我院师生为民服务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总要求,进一步推进了“青春向党 健康护航”党建文化品牌建设,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刘冰 责编:李雪 终审:任频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