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组织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以优异的师德师风建设水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济宁医学院关于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在20229月开展了“师德建设教育月”系列活动。

活动月期间,一是组织我院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采取集中和自学的形式,学习了新修订的《教育法》及《教师法》《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等相关教育法律法规和政策内容,使法规观念在教师队伍中入脑入心;三是组织收看全国“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和我省2022 年度“齐鲁最美教师”颁奖典礼,以及观看曲阜师范大学“师德讲坛”系列节目等,并以此为锲机作为一堂专业思想教育课,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四是组织开展师德师风知识竞赛活动,提升教师道德素养。

通过活动的开展在全院进一步强化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标准,增强了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不断提升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