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2年第9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12

914日,护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太白湖校区图文信息楼633会议室进行2022年第9次集体学习,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九章《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校外人员同步线上参会。

在第38个教师节前夕,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这是对全体教师和师范生的巨大鼓舞。会议认为,只有强师资,才有强教育,只有强教育,才有强国家。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中强调和要求师范生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实际上也是对所有青年学子的殷殷叮嘱和期待,正是为青年学生找寻成长成才之路指明的方向。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九章《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也对全党全社会尊师重教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断,是新时代新形势下对教师地位和作用的新思考新定位,强调了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于新时代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秋生主持,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