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强化党员意识,践行宗旨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882

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党员义务、履行党员宗旨、发挥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1日上午,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强化党员意识,践行宗旨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总支书记高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回顾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时刻提醒党员牢记入党誓词,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保持先进本色。



六月、七月入党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党总支书记高鸿代表学院党总支为六月、七月入党的教工党员赠送了精心挑选的政治生日礼物——《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书籍,并送上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希望全体党员通过集体过政治生日这种更具有人情味、更容易让人接受、更能达到润物无声教育效果的组织生活形式,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和党性意识,增强作为党员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树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而团结协作、担当奉献,奋力前行,促进各方面的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总支书记讲专题党课。党总支书记高鸿以《弘扬抗疫精神、践行责任担当》为题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下+线上的模式为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通过宣讲国内外疫情,弘扬新时代抗疫精神,护理学院师生、校友抗击疫情事迹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发挥师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四个方面勉励师生党员增强凝聚力、坚定战“疫”信心,践行责任担当,为画好抗击疫情的“同心圆”贡献力量。



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护理学院充分利用老年综合评估中心的优势,依托教师科研项目。在科研处的支持下、协同附属医院和公共卫生学院,于59日和611日两次赴我校扶贫对接单位泗水县圣水峪镇的圣仲都村、南孙徐村、后等齐村、前等齐村四个自然村,开展“精准扶贫,健康先行”志愿服务活动。服务队通过健康义诊,老年人健康评估,乳腺癌、子宫颈癌、肾综合征出血热、脑卒中、心血管疾病等常见病和多发病的流行病学调研,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为基层群众送去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