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10

2020年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典》的颁布,代表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入新时期,将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健康发展。为增强和提高党员法治意识,做新时代知法懂法的合格党员,6月12日,学生第一党支部依托“学习强国”、腾讯会议开展了学习《民法典》主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集中学习《民法典》全文和依托“学习强国”观看《新时代的民法典》等视频两个环节。随后,支部党员交流了对《民法典》诞生的认知和感想。与会党员一致认为《民法典》是我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具有中国特色和时代特点,对于强化规则意识、维护公共秩序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学思践悟,争做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努力成为新时代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党员。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支部党员对《民法典》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了解,为党员在以后生活中履行义务和行使权利提供了法律保障,增强了党员的法治观念和对党和国家的强烈信任感,对提升党员的思想觉悟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