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赴泗水圣水峪开展“精准扶贫,健康先行”活动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531

护理学院充分利用老年综合评估中心的优势,依托教师科研项目。在科研处的支持下、协同附属医院和公共卫生学院等业务单位,组成了45人的专业服务队伍。于59日和611日分两批赴我校扶贫对接单位泗水县圣水峪镇的圣仲都村、南孙徐村、后等齐村、前等齐村四个自然村,开展“精准扶贫,健康先行”活动。

服务队深入山区农村,健康义诊,乳腺癌、子宫颈癌、肾综合征出血热、脑卒中、心血管疾病等常见病和多发病的流行病学调研,老年人健康评估,孕妇自我管理评估,农村环境健康效应评估同步进行。本阶段活动健康义诊服务800余人,开具药物处方130人次,发放健康资料800余册,流行病学调研540人。

本次科技扶贫活动,得到了当地农村居民的欢迎和认可。活动不仅收集了农村居民的健康基本信息,而且切实为居民,尤其是中老年群体和女性居民提供了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和健康宣教,提高了疾病预防的认识,同时与当地相关部门和村医进行对接,为下一步协助地方打造农村老年人康养样板村、提高农村女性两癌和孕妇自我管理认知等提供了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