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810

2020429日上午,我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学院2020年意识形态相关工作及当前国内疫情相对区域平稳、国外疫情相对严峻的情况下这个特殊时期思想意识领域的相关工作。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高鸿主持。

会议对学院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学院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并就如何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学院统战工作、提升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队伍建设、思想建设、学院常规工作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加强党对思想意识工作的领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起“一岗双责”责任,务必要做到:一要“大思政”意识,切实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当好“排头兵”,做思想的表率,行动的标兵。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提高对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三要进一步强化党对思想意识教育引导的主体责任,慎独慎微,自觉承担起抓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岗位责任,以问题为导向,以追求良好结果为目标,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担起来,工作落到实处;四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以党的先进理论锤炼党性、夯实思想基础;特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教育部的“四有好老师”师德要求,引导教师“上课有纪律”“言行有规矩”,引导青年学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