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0年第3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10

56日下午,护理学院党总支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继续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党总支书记高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领导全党全国人民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正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措施是有力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一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引领作用,充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起众志成城的坚定意志和强大正能量,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上级指示批示,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靠前指挥、主动作为。成立护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实行疫情日报告等制度。从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很多教职工按学校安排提前返岗、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开展工作。许多青年教职工踊跃加入志愿者队伍,协助学校和社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又要看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绝不能有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要一如既往地不折不扣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在疫情防控精细化管理上下更大功夫,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师生健康平安。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