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颂疫情逆行者,发扬护理中国梦” ——护理学院开展“5·12”国际护士节线上系列活动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500

庚子鼠年,数以万计白衣天使请战,以悬壶济世之心逆行奔向没有硝烟的战场。今年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恰逢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致敬为新冠疫情奋战的白衣天使,5月4日-11日,护理学院开展了庆祝“5.12 ”国际护士节线上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歌颂疫情逆行者,发扬护理中国梦”为主题,通过诗歌、演讲、书法、绘画、征文和手抄报六种表现形式展示,采取线上征集线上评选的方式开展的。疫情无情,却挡不住同学们对最美逆行者致敬的热情,活动通知发出后,护理学院2000余名学生踊跃报名,创作出大批优秀作品,经过对各类作品层层选拔,评出一等奖11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23名。

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示了我院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与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对医护职业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大力弘扬南丁格尔奉献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用踏实的脚步践行救死扶伤的誓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新长征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