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10

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引导支部党员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活动。

4月17-23日,支部党员通过线下个人自学的形式,观看了由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主讲的《千万学生共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范维澄结合当今疫情的全球大流行,分析了此次疫情对世界经济、政治、产业、公共活动等各个方面都的影响,强调大学生应强化国家安全观念,明确如何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身的力量。

支部党员表示,通过此次视频学习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每个人都是主角。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要把国家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升责任意识和信息辨认能力,在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的同时,增强大众对卫生防疫的思想认识,维护公共安全,利用假期丰富自我,做好心理调控,做到不传谣、不信谣、规范网络言论,做国家安全的积极传播者,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