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时期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8浏览次数:10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此,护理学院做出积极响应,就如何做好疫情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有效部署。2020年3月7日上午10点,护理学院学工队伍通过微信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关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如何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研讨会。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绪霞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在会上将近期各自开展线上的学生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自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护理学院辅导员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快速应对,将线下工作线上化,不间断不遗漏不松懈,采取多项措施带领全院学生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微信、QQ、辅导猫APP、腾讯会议等多种渠道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出防控工作要求,帮助全体同学提升防控意识。同时针对近期实习年级的实习分配、毕业年级的就业和复试工作、在校生的网课学习监督等问题进行了分类指导。通过学院公众号宣传发布《致敬白衣“逆行者”》《同心抗疫,济医护理学子在行动》等数篇连续报道,及时宣传抗疫中的杰出校友和学生志愿者等好人好事,弘扬正气,鼓舞士气。对湖北籍学生和西部困难学生重点关爱,帮助学生解决切实困难;对特殊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帮扶。为了切实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全体辅导员通过视频、网络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手册和知识指南,并上传学生年级群共同学习。

杨绪霞指出,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根据学校安排积极联动协同开展各项工作,自2月5日以来坚持学生全员每日签到和健康信息收集,并根据学校“停课不停学”的方针,坚持思想教育引导不放松的工作原则,全体辅导员坚守阵地,团结奋战,形成了严密的学生健康管理网,这为将来复学返校打下坚实的基础。

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已到关键阶段,希望全院学生积极配合继续做好健康每日打卡,灵活多样的组织好特殊时期学生居家学习生活的有效指导,落实好“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号召大家团结一致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