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HPV知晓日(济宁站)活动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16

2020年3月4日,以“HPV防治知识,互联网速度传播”为主题的第三届国际HPV知晓日济宁站活动在我校顺利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全社会增强对HPV和预防宫颈癌的认识,鼓励群众及时进行疫苗接种和筛查,阻止HPV的传播,积极主动预防宫颈癌。考虑到今年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本届所有活动均在线上举行。

国际“HPV知晓日”活动当日,承办方通过腾讯视频向全球同步直播,邀请了全国知名专家进行线上HPV知识科普讲座,其中济宁医学院护理学院院长王文军教授作为华东地区代表作了题为“HPV与宫颈癌流行病学”的讲座,介绍了近几年世界和中国HPV与宫颈癌发病的流行病学特点。

此外,我院还承办了华东区“高校大学生HPV知识竞赛”与“HPV科普征集大赛”。于2月24日至3月1日通过微信平台进行HPV知识竞赛,经过3轮线上答题,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9名。HPV科普征集大赛同期进行,共征集了39份绘画海报与科普文章,通过微信平台投票与专家评审选出前五名进行展示,评出专家评审和网络人气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优秀奖若干。在这次活动中,参赛人员精神饱满,HPV知识掌握丰富,参赛作品精彩纷呈华东区高校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加,涌成了一股学习HPV知识浪潮

本届活动由国际乳头瘤病毒学会(IPVS)发起,中国癌症基金会(CFC)和中华预防医学会肿瘤预防专业委员会倡议开展,华东区济宁站活动由我校承办,北京、郑州、重庆、深圳、济宁、大连、乌鲁木齐七地同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