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致敬抗疫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28

3月5日是第57个学习雷锋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当下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背景下,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致敬抗疫英雄”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召开了视频会议,集中学习了学校下发《关于开展向附属医院支援湖北抗击肺炎疫情医疗队学习活动的通知》。随后全体党员在家观看了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和纪录片《大家:敢医敢言钟南山,撑起呼吸病人一片天》,影片以平实的角度和深入的探访重温雷锋同志的优秀事迹和敢医敢言最美逆行者钟南山的事迹,使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了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下赋予的雷锋精神新的内涵。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坚定抗疫必胜信心,不负新时代的重托,坚持与祖国同行,切实发挥一名党员先进模范带头的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全身心投入到防疫抗疫战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