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2019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1002

18日上午,护理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委员、副书记杨绪霞主持,党总支书记高鸿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三名党支部书记通过现场述职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和四中全会精神、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对做好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措施。

会议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通过述职党支部书记主体责任意识得到了切实增强;党建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各具特色和亮点;敢于直面问题,剖析原因,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进一步努力的方向,达到了鲜明导向、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的目的。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用心铸牢理想信念,既要学党章党史党规党纪,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和四中全会精神,要学深、学透、学懂,真学、真懂、真用,自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好领头雁作用。三要进一步树立抓党建责任意识。各位支部书记一定要进一步强化党建责任意识,将党建工作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鲜明导向,要立足新时代,把准新方向,牢记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要求,不断强化过硬党支部建设,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把党的建设各项要求从严落实到位,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持续提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质量,让支部工作更有有特色、更有有亮点。

会议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党总支委员、科级干部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