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311

12 11日上午,护理学院在教学楼918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宣传部副部长王乐军、副组长统战部副部长朱建文到会指导,护理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和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高鸿主持。

护理学院领导班子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精心筹备,制定了工作方案,会前通过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 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高鸿首先代表护理学院领导班子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具体目标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

王乐军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对过去一年领导班子带领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班子成员的发言能够紧密联系个人工作实际,准备充分,能够对准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挖深找准根源,明确整改方向,自我批评查摆到位,剖析透彻,开诚布公,既交流了思想又增进了团结,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他希望护理学院党总支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结合查摆出来的问题,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切实做到把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工作和学校中心任务结合起来,与广大师生员工一起奋斗,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努力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开创新业绩。

最后,高鸿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希望,党总支领导班子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真认账。检视剖析出来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逐条对账认领,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一个不落完成整改任务,决不能出现“问题年年有、年年改、年年在的现象。二要真反思。要牢固树立辩证思维,不能就整改抓整改,注重在思想认识上,工作方法上深刻反思,善于从具体问题中透视政治问题,从共性问题中查摆个性问题,从身边问题中反思自身问题,切实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真正把病灶找出来,彻底把病源消灭掉。三要真落实。要对照整改方案,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各项措施,明确路线图,落实时间表,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要突出立行立改,对能够立即解决的,要快刀斩乱麻,抓紧解决;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要多打提前量,尽快见实效;对需要长期跟踪落实的,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坚持不懈改。四要真负责。我们要看到,查摆出的问题,特别是班子存在的问题,是影响和制约班子团结、事业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我们每名同志都要负起责任来,要亲自抓、带头抓,把该担的担子担起来,该履行的职责履行好,形成整改合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