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实践教学基地评估顺利完成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0

实践教学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基地建设是实践教学的保障。为加强实践教学管理和体系建设,根据《济宁医学院实践教学管理规程》,按照《济宁医学院护理学专业教学基地评估指标体系》,护理学院于20199月至11月顺利完成了护理学实践教学基地评估。本次评估的实践教学基地共12所:省内9所(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千佛山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淄博市中心医院、泰安市中心医院)和省外3所(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深圳市儿童医院)。

    本次评估成立了评估领导小组及专家组,在医院自评的基础上由专家组成员进行考核评估,评估方式主要采取教学管理人员座谈、学生座谈、实习科室查看教学材料、现场提问及操作考核学生、现场查看学生住宿等形式,对照评估指标体系逐项评分。本次评估的护理学实践教学基地平均90.9分,最高分96分,最低84.8分,且核心指标均在B级以上,达到优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