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实践教学经验交流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210

于我校20191128日在济南召开第十六次实践教学工作会议之际,护理学院为进一步规范实践教学管理,全面提高护理实践教学质量,在下午的分会场成功举办了以“护理学院实践教学经验交流”为主题的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护理学院副院长陈玉芹主持,会议内容分三个环节进行:首先由护理学院院长王文军做《护理学院实践教学工作汇报》,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护理学院实践教学的整体情况;第二环节是护理实践教学经验分享与交流,邀请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护理教学管理组组长马爱霞讲授了“临床护理师资队伍建设与教学质量控制”、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大外科护士长程华伟讲授了“新形势下如何做好高学历护生临床带教”以及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ICU护士长张立文分享了 “护理教学查房探讨”的经验,精彩的讲座丰富的内容,使大家受益匪浅,讲座后各位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最后一个环节专题讨论了《济宁医学院“护理学专业(本科)培养方案(征求意见稿)”》,各医院参会代表根据临床护理实际工作需要,从新时代护理发展的趋势上对培养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为方案的修订提供了参考。

本次参会的护理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来自全省13家医院,通过本次经验分享及交流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各医院之间、学校与医院之间的密切联系,为各实践教学基地的学习交流,以及提高护理实践教学质量搭建了很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