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第十届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738

值护理学院建院2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护理学院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 1122日,护理学院组织开展了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护理学院院长王文军主持本次竞赛,聘请刘永春教授、张凯教授、王文军教授、刘鹏飞教授、任启伟教授、李印龙教授担任竞赛的评委。

本次竞赛由教案评分、课件评分和课堂授课三个环节组成。在竞赛现场,参赛教师教态端庄,精神饱满;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充分体现了我院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赛后,评委们针对参赛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板书、教态等方面的优点和不足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比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是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措施之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扎实推动“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落实工作的具体举措。本次竞赛不仅是对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检阅,也是中青年教师展示风采、交流经验的平台。对于提高我院中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促进中青年教师迅速成长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