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护理学院代表队在2019年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护理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模版检查发布时间:2019-08-20浏览次数:625

82,由中华护理学会主办、福建省护理学会和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共同承办的2019年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护理技能大赛在福建医科大学上街校区圆满落幕。我校由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常丽担任指导教师,由护理学院教师刘冰、吴冬梅和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高兴组成的济宁医学院参赛队最终荣获团体三等奖,高兴获得静脉输液组单项二等奖,刘冰和吴冬梅分别获得心肺复苏组、心电监护组单项三等奖。

本次比赛共分为四个赛室同时进行。除了比赛赛室、备物室、计分室、裁判室、医疗室外,组委会还特别设置了领队观摩室和指导老师观摩室,采用智慧实验室系统,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供领队和指导老师观摩。比赛以临床案例为主线,根据案例实际情况和要求,三名选手互相配合完成心肺复苏、心电监护及静脉输液三项技能操作,并口述病人还需进行的其他护理措施及完成裁判给予的病理心电图读图和处理。

我校代表队在比赛中展现出来了扎实的理论知识,严谨的临床思维,准确的应急反应,娴熟的操作技能,以及默契的团队配合能力、良好的职业素质和较高的临床实践综合能力,对于加强护理技能教学与临床护理岗位紧密结合,促进基础护理与临床护理的教学内容融合,推动护理学教育教学方法改革,进一步提升护理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