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护理学院代表队在山东省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852

  

623日下午,由山东省护理学会主办,山东大学护理学院承办的山东省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技能竞赛圆满落幕,我校由护理学院教师刘冰、吴冬梅和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高兴组成的济宁医学院参赛队,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荣获二等奖,并将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以临床案例为主线,根据案例实际情况和要求,三名选手互相配合完成心肺复苏、心电监护及静脉输液三项技能操作,并口述病人还需进行的其他护理措施及完成裁判给予的病理心电图读图和处理。

在前期备战过程中,护理学院本着加强护理教学与临床护理岗位紧密结合,促进基础护理与临床护理教学内容的融合,推动护理学教育教学方法改革,提高护理学专、兼职教师的临床护理和教学能力的原则,通过全院教师技能大赛遴选选手后,由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常丽担任指导教师。

在备赛过程中专兼职教师一起训练,相互学习,医院和学校共同培训、指导与模拟竞赛,体现了护理学专业的产教融合和医教协同。我校代表队教师在比赛中展现出来了扎实的理论知识,严谨的临床思维,准确的应急反应,娴熟的操作技能,以及默契的团队配合能力、良好的职业素质和较高的临床实践综合能力。201982日,我校将代表山东省在福建医科大学参加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