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医学院护理学院学生会各部门介绍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19

济宁医学院护理学院学生会各部门介绍


办公室

办公室是学生会各部门的协调枢纽,它综合协调上级领导机关、学生会各职能部门的事务关系,保证学生会整体工作正常运转。日常参与到各类活动中并在官网上发布相应的新闻报道,此外还负责管理学生会的仓库,管理学生会公共物品的使用。办公室是一个素质高、形象好、沟通迅速、作风端正、工作高效的部门。

宣传部

宣传部致力学生会活动宣传工作并配合院团总支做好各项宣传教育工作,起着对内宣传学院动态和对外展示学院风貌的职责。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负责布置学生会举行的各种活动的舞台背景设计,为各类活动进行拍照录像。宣传部的工作细致纷繁而灵活多样,以独特的形式勾画出学生会的足迹,描绘出学生会的风采。

外联实践部

外联实践部是学院对外交流沟通的纽带,以沟通、联系、交流为主要契机开展工作。它代表院学生会乃至学院形象,与校内相关单位、校外企事业单位等进行联络沟通,努力寻求赞助;并全权负责整个学院的社会实践活动,定期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外联部是一个极具朝气与能力的部门,力求为同学们建立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和获得优质实习的渠道。综合校内校外各种资源帮助同学们开拓眼界,增强社交能力,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实践和实地体验的机会。

体育部

体育部是学生体育活动的先锋队和带头人。为提高全院学生的身体素质,满足学生的体育爱好的需要,体育部在全院开展各种有意义的体育活动和竞赛活动,并配合学院体育教研室、体育协会组织校内、校际体育比赛,大大活跃了校园生活;并负责检查系学生的早间操情况,做好记录并及时向院里汇报。

学习部

学习部主管学风建设和学术活动,围绕学生的学风建设,以提高同学们学习意识、营造校园学习氛围为目的,开展各种同学喜闻乐见的活动,负责召开学习交流会、学术讨论会及学术讲座,适当开展一些有意义的知识竞赛活动,代表学生反映在学习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反映同学们在学习上的意见和要求,在师生之间搭起一座桥梁,促进师生的相互交流。

文艺部

文艺部以提高同学们艺术修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目的,组织并协助学院有关部门举办各种健康有益的文艺演出和文化娱乐活动。是了解反馈广大同学在生活乐趣方面的意见和要求,提高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质量和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的部门。

权益部

权益部以维护全校同学的正当合法权益为宗旨,以纪律检查和卫生检查为主。积极与学校后勤部门配合,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时反馈同学们的意见与建议,做好学生的生活管理与卫生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