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827

济宁医学院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创建于1999年,经过近二十几年的建设与发展,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已发展成为护理仪器设备齐全、条件优良的多功能实验室。

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总面积为1500多平方米,共有8间实训室,3间实验准备室。其中基础护理学实训室4间、急危重症实训室1间、妇儿实训室1间、形体实训室2间。目前,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主要承担专科、专升本、普通护理本科、中美方向及icu方向护理本科的实验教学任务。实验课程包括基础护理学、急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重症监护技术、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护士礼仪7门课程。

护理学实验中心教学仪器设备总价值433万余元,仪器设备900余件。其中大型仪器设备有呼吸机、心电除颤仪、心电监护仪、高级心肺复苏模拟人,气管插管、高级分娩模型等。完善的实验室设施和先进的仪器设备满足了各项实验教学需要,为学生技能训练提供了良好条件。

目前,实验教学中心有两名专职实验师和一名兼职实验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