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护理学系简介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195

重症护理学教研室成立于2009年,2018年成为我校第一批院中系,即重症护理学系。

重症护理学系现有专兼职教师28人,高级职称9人,讲师17人,专任教师6人,兼职教师22人。毕业于福建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等高校,学缘结构来源广泛,知识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是一支专业基础扎实,团结协作,创新进取的队伍。

重症护理学系近年来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大力加强《重症护理学》课程群的建设,《重症护理学》现为省级精品课程;《急危重症护理学》现为成教学院、济宁医学院数字化课程。我系还开设了《急救护理学》、《呼吸机治疗学》、《儿科危重症监护》、《心脏外科重症监护》等专业必修、选修课程。

5年来,我系教师积极参与各类各级课题的研究工作及教材编写,其中主持省、校级课题9项;先后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主编教材3部,指导多项大学生挑战杯、创新创业项目并获奖。

我系以培养符合岗位胜任力的高质量重症护理方向人才为己任,“夯基础,重能力”,不断优化教学手段,探索教学方法,改革教学模式,注重学生评判性思维能力和综合能力的培养,培养学生综合运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自2009年至今已培养近千名重症护理方面人才,且在重症护理方面已有所建树。

我系注重教师能力的培养,多次安排教师参加山东省红十字会救护师资培训、现场应急救护培训、高校教师课堂组织与实施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基础生命救治及高级生命支持师资培训、重症专科护士培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