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护理学教研室简介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26

外科护理学教研室现有教师8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人,中级职称7人,硕士3人。主要承担《外科护理学》的理论和实验授课,教学层次涵盖本科、专科、成人教育。《外科护理学》作为教研室主干课程,同时也是校级数字化课程。近5年来,教研室教师积极参与各类各级课题的研究工作及教材编写,其中主持市、校级课题四项;先后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主编教材1部,副主编2部,参编4部。

教研室注重教师能力的培养,多次安排教师参加山东省红十字会救护师资培训、高校教师课堂组织与实施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ACLS师资培训、NLN护理模拟规范化师资培训等。

近几年教研室在教学中不断优化教学手段,探索教学方法,改革教学模式,注重学生评判性思维能力和综合能力的培养,培养学生综合运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理论和实践教学中都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