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儿护理学教研室简介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27

妇儿护理学教研室现有教师1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10人,助教3人。主要承担《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健康评估》、《母婴保健》、《眼耳鼻喉口腔科护理学》、《女大学生性与生殖的健康管理》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为护理学专业核心课程,《健康评估》为重要的专业基础课程。《妇产科护理学》、《健康评估》分别被评为济宁医学院校级数字化课程建设课程。

2018年,由本教研室教师负责的教育厅课题本科护理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研究获第八届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16年,由本教研室教师主编的《母婴保健》教材被评为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2017年,由本教研室教师负责的教育厅课题本科护理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研究获济宁医学院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3年本教研室教师成功申报校级及以上教学、科研研究项目10余项;发表核心期刊文章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