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孟菲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Lin Zhan教授一行来校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112

517-611日,美国孟菲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Dr.Lin Zhan教授、Dr.Sheri Howard教授、Dr.Christie Manasco教授一行3人来校,开展了为期三周的教研活动。活动期间,副院长李建军会见了来宾。

在校期间,美国孟菲斯大学的三位教授为护理学院2016级中美合作办学本科班的学生讲授了基础护理学、护理学导论、护理研究等专业课程,在临床技能中心开展了模拟实验教学活动。三位教授治学严谨,教学方法独特,课堂气氛活跃,每堂课都精彩纷呈,以诙谐的语言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理论课上,教授旁征博引,临床案例信手拈来,并就临床案例细致且深刻地分析了中美在临床护理上的差异。模拟实验教学更是让老师和学生大开眼界,教师设置临床案例,以学生为主导,以团队为单元,各司其职,让学生充分利用已学知识按照SBAR流程对该病人进行评估、诊断、计划、实施和评价。整个过程不仅考察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和临床操作技能,更是培养了学生的护理临床思维和创新能力。教研活动期间,Dr.Lin Zhan院长与护理学院王文军院长、刘鹏飞副院长进行了单独会谈,并分别召开了专业教师、辅导员座谈会,就中美合作办学指标中护理学专业建设、师资培养、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并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鼓励全体教师积极报名攻读孟菲斯大学护理学院的博士学位Dr.Lin Zhan教授、Dr.Sheri Howard教授还参观了附属医院,在附院临床技能中心开展了模拟教学活动,医院部分护理人员参加了教学活动。

  此次交流,拓宽了护理学院师生们的国际化视野,让同学们学习了更加先进的护理理念和临床护理方法,增进了我校和孟菲斯大学的友好合作关系,也为下一步开展更高层次联合办学和在其他领域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