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16

各学院:

根据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学校拟于近期组织开展教学检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检查本学期开学以来的教学运行状况及存在的问题;教学资料的整理、归档情况;听课、集体备课等教研活动开展情况;教案、课件等材料的准备和使用情况;学分制教务管理系统中本学期专业培养方案、教学计划、教学日历及课程表维护情况,山东省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上线课程建设和应用情况等;2017及2018级本科生学业导师带教情况;圣地卓越医师班导师带教情况。

2.实验教学运行、实验教学内容及大纲的执行情况;实验室运行记录、仪器设备管理日常维护情况;实验室废弃物产生处置、实验室消防、实验室用水用电等安全管理情况。

(二)课程考核开展情况

1.开展试卷检查,对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必修课程和Ⅰ类(限选、指定)选修课考试试卷(含机考试卷)进行检查。

2.对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各单位考试课程过程考核方案及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包括过程考核项目设计、分值比例、评分标准、学生成绩评定情况、诚信考试开展情况等。

(三)毕业论文(设计)检查

根据学校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有关规定及要求,检查2019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组织、实施及材料归档等情况,重点检查导师带教数量、在校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时间、学生一人一题等落实情况。

(四)教学工程项目检查

1.山东省在线开放课程平台第一批上线课程

请各学院针对本学期开课21门课程的实施应用情况进行检查,并根据自查情况认真填写《山东省在线开放课程平台第一批上线课程实施情况调查表》(附件2),课程名单见附件。

2.山东省在线开放课程平台第二批上线推荐课程

按照山东省课程联盟的要求,第二批上线推荐课程的负责人需于2019年6月5日前将课程所有资源上传完毕,等待审核。近期学校将对课程资源上传情况进行检查,检查时间另行通知,推荐课程名单见附件。

(五)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管理情况

根据《济宁医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及相关文件要求,检查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管理和日常管理情况,包括档案管理、中期检查、项目变更及结题验收等材料的管理和归档情况,重点检查2017年结题报告及结题支撑材料;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申报情况。

(六)召开师生座谈会

召开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多方了解教学和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二、检查时间及方式

(一)时间安排

1.自查阶段:2019年5月27日-6月2日。

2.学校检查阶段:6月中旬,具体检查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二)检查方式

检查分学院自查和学校专项检查,学院对照检查内容逐一自查,学校将对部分检查内容组织专项检查。

三、材料提交及有关要求

(一)所有检查材料纸质版均需由学院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于6月3日前报教务处。自查情况汇总材料交教务科李印龙(0537-3616236),第一批上线课程实施情况调查表交教育技术科张晗(0537-3616210)。

(二)学校将汇总专项检查情况,并向院长办公会汇报,有关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除及时交流反馈外,教务处将向各教学单位以书面形式反馈。

(三)请各学院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检查内容要求组织自查,认真总结梳理本学期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将整改情况以书面形式报教务处备案。

  

  

附件:1.教学检查自查情况汇总材料

2.山东省在线开放课程平台第一批上线课程实施情况调查表

  教务函〔2019〕24号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检查的通知.rar

                                         教务处

                                         2019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