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行护理专业教师技能比赛

发布者: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285

加强护理技能教学与临床护理岗位紧密结合,促进基础护理与临床护理的教学内容融合,推动护理学教育教学方法改革,提高护理学专、兼职教师的临床护理和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护理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效果,选拔参加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技能竞赛。2019430日下午,在 “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同时也为庆祝护理学院建院20周年,护理学院在南实验楼举办了专业教师技能比赛。

竞赛考核包括单人心肺复苏(成人)、“心电监护”(含读图)、密闭式静脉输液技术三项内容,护理学院所有专任教师均参加了此次竞赛。本次竞赛邀请了附院六位护理专家担任评委,通过比赛对参赛教师的技能操作技能水平、沟通交流能力、人文素养、以及以病人为中心的综合素质等进行多方面的考察。在技能操作比赛中,各参赛教师认真、严瑾,所有操作一气呵成,均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比赛,并将自己在教学实践过程中总结的操作技巧运用其中,力求做到每个细节尽善尽美,展现了我院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

此次比赛为我院专业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风采的舞台,也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的平台。竞赛的开展对教师教学技能的提高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将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技能水平,对进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