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炼青春 健康新社区”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1

2018年12月1日上午,在大石桥社区,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志愿者们携手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以及中西医结合学院学生党支部志愿者们,在大学生医学人文工作室的老师带领下,成功举办了“实践炼青春 健康新社区”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有序地布置完场地后,按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建立个人档案,协助社区居民填写调查问卷,进行血压、心率等的测量。亲切询问居民们近期的身体与生活状况,并耐心给予他们合理的建议,提醒社区居民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进行了现场模拟心肺复苏术(CPR技能)教学示范操作,使用模拟假人,向社区义工和居民们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术的规范步骤,并向他们普及了突发状况的急救知识。近距离的模拟操作使他们对CPR技能印象深刻,亲身体验让他们对CPR技能的了解更深了一步,社区义工和居民们沉浸在志愿者们认真的讲解中。

本次活动旨在健全大学生志愿服务体系,提高社区居民们的健康生活意识,向社区义工和社区居民们普及CPR相关知识及基本操作步骤,培养大学生的自身修养与文化素质,以自己的切身行动传递医学生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