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炼青春 健康新社区”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1

2018年11月25日上午,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携手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中西医结合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大学生医学人文工作室的老师带领下,共同开展了走进北门社区、义务为社区居民服务活动。

到达北门社区后,志愿者们有序布置场地,按照活动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兵分两路,其中一部分用模拟人现场进行CPR技能操作示范教学,旨在向居民们普及CPR相关知识及其操作步骤,以提高居民们在日后生活中的急救能力;另一部分的志愿者则认真负责地为社区居民建立个人档案,对其身高、血压等健康状况进行了详细的测量,根据居民的综合测量结果,耐心提出饮食等生活习惯方面的建议,并提醒居民要经常测量血压,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一次次点头,一遍遍赞美,志愿者得到了居民的肯定,在与居民融洽的交谈中度过了此次愉快而有意义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这次活动旨在建立大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长效机制,普及居民对CPR操作的了解程度,提高他们健康生活意识,培养和加强医学生人文素质,提升医学生的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