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中国梦 白衣天使情——护理学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暨文艺汇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8

5月15日19时,我校护理学院庆祝第107个国际护士节表彰暨文艺汇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白波、副院长、纪委书记徐思生出席本次活动,与护理学院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并分别为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竞赛活动中获奖的师生代表颁奖。

晚会伊始,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高鸿致欢迎辞,并代表护理学院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广大护理工作者和即将走上护理工作岗位的同学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贺!向百忙中前来参加晚会的学校领导、各部门、各院系领导、和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的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还介绍了近几年护理学院的发展和取得的可喜成绩,他希望广大同学以及护理工作者牢记南丁格尔精神,励志勤学、刻苦磨练,胸怀天下,争做一名合格的白衣天使,让南丁格尔精神发扬光大!

文艺汇演在神圣庄严的授帽仪式中缓缓拉开帷幕,洁白的燕帽让你记住恩师洗涤心灵的谆谆教诲,深深的一跪让你牢记南丁格尔的誓言;优美动人的钢琴伴舞《梁祝》,让你走进凄惨而又为之动容的爱情故事;舞蹈《Peek-A-Poo》让跳跃的音符挥洒生命魅力,动感的舞步尽展青春色彩;护理急救剧《生命时速》,上演了一幕生命与时间的赛跑,彰显了护理学院学生的业务能力;T台《绮罗裙》古装秀,如同一幅曼妙多姿的画卷,展示了护理学院学生的别样风采;半个月亮合唱团带来的合唱《绒花》,让人于无形中触碰到了岁月虽流逝,芳华亦如花的青春灵魂,将整台晚会推向高潮。言未尽、兴正浓,护理学院全体教工带来的合唱《友谊地久天长》,为本次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暨文艺汇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暨文艺汇演充分展示了护理学院白衣天使们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趁此良机,带我们重温南丁格尔精神,抒发了对护理职业的热爱之情,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对护士职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美国孟菲斯大学护理学院College of nursing, Memphis University, doctor Mary、doctor Christie,济宁市第一人民院分管护理工作的领导,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院系部党总支书记等30多人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和600多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