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行“赴日护理”项目宣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18

        2018年3月20日下午5点,2017级护理学院大一学生200余人参加了在211教室举办的“赴日护理项目”宣讲会。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玉芹和日本学校法人育英馆国际部部长杨永春、中国区总负责人段存彬出席。

宣讲会由护理学院2017级辅导员马俊卿主持。首先由陈玉芹和杨永春为通过国际日语能力测试N3和N2的2015级学生颁发了奖学金。随后陈玉芹就赴日护理项目在护理学院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鼓励学生向即将赴日的优秀学姐学习,开阔眼界,积极参加赴日护理项目,将来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国际护士。最后杨永春详细介绍了育英馆教育集团的下属院校、合作的医疗集团、日本的人文社会环境、中日医院的对比、中国赴日护士的优势、往届赴日护士的薪资待遇等,鼓励大家积极参与。

       为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培养国际型护士,护理学院和日本教育法人育英馆自2013年开始合作推进“赴日护士”培养项目。第一批2012级和2013级通过日语考试的14名同学将于今年4月份前往日本进行深造和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