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军事训练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05浏览次数:3

大学生军事训练营本着培养大学生吃苦耐劳精神和锻炼大学生坚强意志的目的于2016年11月7日在聊城大学对学生们进行了为期5天的特训。作为山东省高校首届军事性质的比赛活动,本次训练营活动受到我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选拔,最终我院两名学生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集训。

在开营仪式上,聊城大学的国防生进行了匕首操、大刀方阵和特种作战方阵等汇报表演,国防生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和一丝不苟的严谨精神赢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在为期四天的训练营活动中,他们进行了以下训练及比赛科目:手榴弹投准、战术动作和武装越野。其中,越野比赛给同学们留下了最为深刻的印象和体悟:越野比赛持续时间长、任务重,是对学生们身体上和精神上的双重考验,中国军队就是一个培养人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练人的坚强意志的地方,苏轼曾经说过:“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事实证明,同学们都经受住了这份严峻的考验,坚持完成了比赛项目,相信成功的大门已经向这些意志坚强的勇士们敞开。在训练期间,同学们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领悟到团结的重要性。雷锋同志曾说过:“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干涸,而一个人只有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时才最有力量。”在赛场上,他们不仅仅是竞争对手更是彼此最亲密的战友,最可靠的伙伴。不知不觉中此次大学生军事训练营的体验已接近尾声,但坚韧执着和团结友好的种子已悄悄在每个人的心田,当经历更多人生风雨的滋润和洗礼后,一定能在未来的春天收获丰硕的果实。同时,我院的吕孝晴同学和夏高元同学表现优异,成绩突出,分别荣获精神文明奖、女子组战术动作项目竞赛三等奖和男子组手榴弹投准项目竞赛三等奖。

大学生军事训练营不仅培养了同学们艰苦奋斗集体主义精神,增强了其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有利于培养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而且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对大学生的发展前途具有深刻而深远的重要意义。

         

         

         

         

                                         

                                                                      护理学院

                                                                   2016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