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儿教研室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7浏览次数:24

 

    妇儿护理学教研室成立于2013年,现有专任教师30人,其中高级职称10人,中级职称20人。由专职教师和临床兼职教师共同担任教学任务。目前妇儿护理学教研室已成为一支师德高尚、爱岗敬业、教学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专兼结合、结构合理、专业方向多样化、人员稳定的“双师型”教学团队。
    妇儿护理学教研室主要承担的课程有护理本科生、专科生、专升本学生的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眼耳鼻喉口腔科护理学,同时承担着急危重症护理专业方向的急救护理学、重症护理学、监护技术及呼吸机治疗学的理论及实践课程。培养的重症监护方向毕业生分布在全国各地,均在三级综合性医院就业,逐渐成为重症专科护士的中坚力量。目前教研室拥有省级精品课程2门,承担省市级及校级教研和科研课题10余项,主编国家级及省部级教材6部,在院领导的支持下,重视师资队伍的建设,多次选派教师外出学习达30余人次,参加中华护理学会危重症专科护士培训获ICU专科护士证书;参加BLSACLS 培训获AHA督导颁发BLSACLS证书; 参加中国初级创伤救治培训获PTC培训师、PTC合格证书;参加中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培训获国家级救护师资证书;山东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培训获省级救护师资证书。在课堂授课之余,教研室教师山东省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团济宁医学院服务队开展生命救护进社区活动,带领学生深入社区为老百姓宣传初级救护知识,参加社会暑期实践活动,获得社会及学校一致好评。

    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探索教学方法,注重教学改革和研究,以培养创新人才为主线,构建立体化的教学体系,形成了自身的优势和特色,并集教学、科研、临床三位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