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护理学教研室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7浏览次数:17

   

 

 

        人文护理教研室以培养学生具有“人文关怀、仁爱情怀”为教育理念,学会“关心人、爱护人、尊重人,维护患者生命与健康、权力与需求、人格与尊严”为教育宗旨,承担着人文护理教学与科研工作。目前拥有一支以中青年为骨干精诚团结、积极向上、富有活力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6人,临床兼职教师6人,专任教师中博士1人,硕士4人,临床兼职教师均为各教学医院的护理部主任及护士长,她们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教学能力。
      本教研室主要承担《护理礼仪与人际沟通》、《护理管理学》、《护理研究》、《护理美学》等护理专业人文素养课程,并面向学校各专业学生开设了选修课《人际沟通学》。教研室拥有150平方米的护士礼仪形体实训室,是学生形体训练、护士礼仪演练的主要场所。教师教学能力突出,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每年5.12护理节都要举办学生护士礼仪竞赛,精彩的表演总是受到学校领导及各教学医院护理部主任的好评。
       教研室成员积极承担校、市级以上科研课题,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和参编了《护士礼仪教程》《大学生礼仪》和《护理礼仪与美学》等10余部人文护理教材。 《护理礼仪与人际沟通》、《护理管理学》2门课程2016年被评为学校数字课程,目前正在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