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科教研室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7浏览次数:16

    内外护理学教研室,是护理学院一个新兴、蓬勃发展的年轻学科。教研室以校、院的指导思想和定位为指导,以培养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高级护理人才为目标,重视护理学专业课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教学,加强教学基本条件建设,加强教风与学风建设,从而促进人才质量的不断提高。

    教研组目前有专职教师4人,临床兼职教师10余人。教师均为硕士研究生学历,来自北京大学、中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山东大学等不同学校,教育理念先进,教学态度积极认真,教学改革深入进行。教学中大胆深化教学改革,注重学生基础知识与综合素质的培养,以及护理创新能力与实际动手能力的培养;尝试启发式、讨论式、目标、小组合作、概念图等教学法,尝试双语教学。

    主要承担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老年护理学、康复护理学和精神科护理学等本、专、专升本不同层次;重症、涉外、中美合作等不同专业方向的教学任务。教学效果优良率100%,获得督导组和教学专家一致好评。教师在学校、护理学院的授课比赛中均获得过一等奖、二等奖。2012年,内科护理学被评选为省级精品课程群。社区护理学是省级成人教育精品课程。教师共发表科研和教研论文30余篇,主持及参与科研和教研课题10余项。主编、副主编及参编教材近10部。